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一、机构简介 

  忻州市忻府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是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卫生健康和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和体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机关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国民健康方针政策,落实卫生健康 事业发展政策、规划,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标准化工作,统筹规划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乡镇(办事处)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的实施。制定并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组织实施体育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监督实施体育工作的地方性法规、规章。 

  (二)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医药 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方针、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协调推进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组织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设。 

  (三)负责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落实,执行国家检疫传染病和监测传染病目录。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四)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五)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基本药物目录,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提出基本药物价格政策的建议。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负责食品安全标准的宣传贯彻和追踪评价。 

  (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管理规范、标准和政策措施的监督实施。组织开展相关监测、调查、评估和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建立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 

  (七)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组织实施医疗机构及其医疗服务、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以及采供血机构管理的规范、标准。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组织实施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和服务规范。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八)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计划生育政策。 

  (九)贯彻落实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卫生健康科技发展规划,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十)负责拟订全区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加强中医药行业监督管理,统筹推进中医药振兴工作。 

  (十一)负责卫生健康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等工作,牵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有关工作。 

  (十二)研究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体育发展战略,协调推动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全区体育公共服务和体育体制改革。 

  (十三)负责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组织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指导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负责对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统筹规划全区竞技体育发展和运动项目设置与重点布局。指导协调体育训练和竞赛,研究和指导优秀运动队伍的建设、青少年体育以及后备人才培养工作。 

  (十四)协同有关部门规划、协调体育场馆(地)和设施的建设及布局。组织和指导体育宣传,制定体育教育规划,发展体育教育。组织开展体育运动中的反兴奋剂工作。负责全区性体育社团的资格审查。 

  (十五)承担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区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指导区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十六)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七)职能转变。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应当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实施健康忻府战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以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为目标,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一是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加强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推动落实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等疾病的综合防治措施,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二是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强化基层服务网络功能,推进卫生健康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贫困地区和生活困难群众倾斜。三是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区域综合医改力度,推进管办分离,创新和转变监管方式,构建协同顺畅、信息共享的监管机制,推动 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四是更加注重老年健康事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健康服务体系。 

  (十八)有关职责分工。 

  1.与区发展和改革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负责开展全区人口监测预警工作,落实生育政策,研究提出与生育相关的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方面的政策建议,促进生 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落实人口发展规划和政策,落实国家人口发展规划中的有关任务。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组织监测和评估人口变动情况及趋势影响,建立人口预测预报制度,开展重大决策人口影响评估,完善重大人口政策咨询机制,研究提出全区人口发展战略,落实人口发展规划和人口政策,研究提出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以及统筹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政策建议。 

  2.与区民政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负责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医养结合政策措施,综合协调、督促指导、组织推进老龄事业发展,承担老年疾病防治、老年人医疗照护、老年人心理健康与关怀服务等老年健康工作。区民政局负责统筹推进、督促指导、监督管理养老服务工作,拟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法规、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老年人福利和特殊困难老年人救助工作。 

  3.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负责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制定、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对通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或接到举报发现食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应当及时将相关信息通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应当立即采取措施。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监督管理工作中会同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建立食品安全风险和重大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相互通报机制和联合处置机制。 

  4.与区医疗保障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区医疗保障局等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加强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进改革,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 

  三、机构设置 

  忻府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重大问题调研、重要文稿起草、政务公开、安全保密、综合治理、信访和行政后勤管理等工作,组织协调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组织研究制定党委办公室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支部党建工作。负责党员队伍的管理及积极分子的培养。协调党群各部门的关系,围绕党委各阶段的中心任务开展好各项工作,促进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的充分发挥。 

  编制2名,股级领导职数1名。 

  (二)人事劳资股(老龄工作办公室) 

  落实卫生健康和体育人才发展规划,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人事劳资管理、机构编制和队伍建设等工作;负责卫生健康和体育专业技术人员管理。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指导直属单位退休人员工作。 

  组织实施卫生健康科技发展规划及相关政策,组织开展适宜技术推广工作。承担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工作。组织开展住院医师、全科医师、专科医师等培训工作。负责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以及个体门诊等相关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工作。 

  协调落实应对老龄化问题的政策、措施、建议。承担区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编制2名,股级领导职数1名。 

  (三)计划财务股(内审股) 

  承担机关和预算管理单位预决算、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提出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的建议。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承担卫生项目实施的全程检测和绩效考评工作;承担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检测,开展项目资金专项检查。 

  编制2名,股级领导职数1名。 

  (四)规划发展和信息化股 

  承担卫生健康战略统筹协调推进工作,落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承担统筹规划与协调优化卫生健康资源配置工作。承担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和信息化建设,指导乡镇(办事处)卫生健康事业规划的实施。负责全区卫生健康和体育统计工作。及时发现和报告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承担项目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为项目实施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贯彻落实计划生育政策,指导督促基层加强计划生育基础管理和服务工作,推进基层计划生育工作网络建设,组织实施创建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相关工作,组织实施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组织指导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 

  组织研究提出与计划生育相关的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方面的政策建议,促进计划生育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发展政策 的衔接配合,参与制定人口发展规划和政策,落实人口发展规划中的有关任务。指导实施卫生和计划生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承担卫生和计划生育的信息化建设和统计工作,做好人口基础信息库数据采集、上报等工作。 

  组织协调出生人口实名登记工作,负责出生人口信息互通比对核实工作。组织实施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鉴定、病残儿鉴定工作。 

  编制1名,股级领导职数1名。 

  (五)政策法规和综合监督股(行政审批办公室) 

  承担地方标准有关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指导、组织推进法治建设,承担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承担公共卫生、医疗卫生等监督工作,查处医疗服务市场违法行为。组织开展学校卫生、公共场所、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治、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完善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监督指导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负责重大医疗卫生违法案件查处和跨区域执法的组织协调工作,指导规范执法行为。承担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督制度组织协调的具体工作。 

  负责开展卫生健康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活动,承担卫生健康科学普及、新闻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组织开展《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有关工作。 

  落实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相关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负责本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政务服务管理工作以及具有审批性质行政职权事项的受理、办理或牵头组织联审联办工作,指导本系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编制2名,股级领导职数1名。 

  (六)综合业务股(卫生应急办公室、体制改革办公室) 

  贯彻落实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医疗技术应用、医疗质量和安全、医疗服务、采供血机构管理以及行风建设等相关政策规范、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推进护理、康复事业发展工作,指导医院 药事、临床实验室管理等工作,拟定公立医院运行监管、绩效评价和考核制度,负责职责范围内医疗机构评审评价工作。协调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承担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落实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政策和中西医结合政策的相关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实施中医药人才培养工作,促进中医药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和推广。推进中医药文化继承发展。落实中药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 

  落实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政策、制度、规划、预案和规范措施,指导卫生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指导、协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准备、监测预警、处置救援、总结评估等工作,协调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其他突发事件预防控制和紧急医学救援工作,组织协调实施对突发急性传染病的防控和应急措施,对重大灾害、恐怖、中毒事件及核事故、辐射事故等组织实施紧急医学救援,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别发布相关应急处置信息。 

  承担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具体工作,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方针、政策、措施的建议,承担组织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贯彻落实医养结合的政策、标准和规范,建立和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组织落实全区药物政策,实施基本药物目录,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基本药物目录内药品供应使用的鼓励扶持政策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协调推进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建设。 

  编制2名,股级领导职数1名。 

  (七)基层卫生健康股 

  落实基层卫生健康政策、标准、规范并组织实施,指导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乡村医生管理工作。承担农村和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综合管理工作。 

  编制1名,股级领导职数1名。 

  (八)疾病预防控制与妇幼健康股 

  落实重大疾病防治规划、免疫规划、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实施,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依法管理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的防治工作,承担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发布工作。承担区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和区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承担食品安全标准的宣传贯彻和追踪评价,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和交流。开展重点职业病监测、专项调查、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和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工作。协调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 

  落实妇幼卫生健康政策、规划、技术标准和规范并组织实施推进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妇女卫生、儿童卫生、生殖健康工作,推动生育全程服务、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婴幼儿早期发展,规范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避孕药具管理。 

  编制1名,股级领导职数1名。 

  (九)人口与家庭发展股 

  承担人口监测预警工作,研究提出促进人口与家庭发展的政策建议,完善生育政策并组织实施,建立和完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制度,推动计划生育家庭奖励规定的落实。 

  拟订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规划、政策,建立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信息共享和公共服务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动态监测工作,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政策的落实。 

  编制1名,股级领导职数1名。 

  (十)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股 

  研究拟定全区群众体育工作的发展规划。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推动建立和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指导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实施,推行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制度。指导全区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建设和组织建设。承办全区性群众体育组织的资格审查。指导全区各部门和行业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推动社会体育的发展。承担有关群众性体育活动竞赛的申报、审批工作。承担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审核、审批工作。 

  研究拟定全区竞技体育发展规划和运动项目设置、布局。研究拟定全区体育训练工作的方针政策及体育竞赛管理制度。负责全区体育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负责专业运动队的保障工作。组织重大区内外比赛的备战和参赛工作,组织协调全区综合性运动会的竞赛工作。承担有关体育竞赛的审批、申报工作。负责赛风赛纪工作。负责办理裁判员、运动员的注册和审批工作。 

  研究拟定全区体育科技、教育工作的发展规划。组织开展体育运动中反兴奋剂工作。在教育部门的指导下,负责体育运动学校教学管理和招生工作。负责运动队文化教育工作。 

  研究拟订全区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规划草案、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制度。协助教育部门指导青少年体育锻炼标准的实施。指导全区各运动项目后备人才基地的建设和有关学生文化教育工作。开展青少年业余训练及相关活动,负责竞技体育高水平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组织协调重大青少年体育比赛参赛工作。 

  编制1名,股级领导职数1名。 

  忻府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下属事业单位: 

  (十一)忻州市中心医院 

  医院开设诊疗科目有:1.预防保健科;2.内科:呼吸内科专业、消化内科专业、神经内科专业、心血管内科专业、肾病学专业(血液透析室)、老年病专业;3.外科:普通外科专业、神经外科专业、骨科专业、泌尿外科专业、胸外科专业;4.妇产科:妇科专业、产科专业、计划生育专业;5.儿科;6.眼科;7.耳鼻咽喉科;8.口腔科;9.皮肤科:皮肤病专业;10.精神科;11.传染科;12.急诊医学科;13.康复医学科;14.麻醉科;15.重症医学科;16.医学检验科;17.病理科;18.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CT诊断专业、磁共振成像诊断专业、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介入放射学专业;19.中医科;20.健康体检项目。 

  编制310名。 

  (十二)忻州市忻府区疾控中心 

  承担辖区内疾病预防控制具体工作的管理和落实;辖区内疫苗使用管理,组织实施免疫、消毒、控制病媒生物的危害;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起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艾滋病监测、职业病监测;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调查与信息收集、报告,落实具体控制措施;开展病原微生物常规检验和常见污染物的检验;承担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与卫生监督执法相关的检验检测任务;指导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机构和农村乡(镇)卫生院开展地方病防治、结核病防治、精神卫生工作,负责考核和评价,对从事疾病预防控制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监测、流感监测、其它传染病监测和公共卫生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报告,指导乡、村和有关部门收集、报告疫情;开展实验室检测检验、地方病、结核病,各种信息报告;开展卫生宣传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普及卫生防病知识。 

  编制52名。 

  (十三)忻州市忻府区卫生健康和体育综合服务中心 

  落实全区爱国卫生事业的发展规划和目标;组织协调全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的农村爱国卫生工作;指导各有关单位履行其承担的爱国卫生工作职责,组织全区城乡除“四害”活动;组织协调开展创建巩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组织开展创建卫生乡镇、卫生村活动,促进农村两个文明建设;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活动。 

  落实全区群众体育工作的发展规划。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推动建立和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指导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实施,推行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制度。落实全区竞技体育发展规划和运动项目设置、布局。配合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完成全区体育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组织重大区内外比赛的备战和参赛工作,组织协调全区综合性运动会的竞赛工作。落实全区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规划草案、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制度。 

  组织协调社区和农村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制定年度计划和考核评估标准,并进行质量和效果评估,促进社会健康环境的建立和人群健康行为的形成。 

  完成忻州市忻府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编制10名。 

  (十四)忻州市忻府区中医院 

  全省唯一纯中医中医医院,全区唯一公立中医医院,为差额事业单位。提供中医药服务,以中医、中草药、针灸理疗诊疗疾病,运用中医药治疗内外妇儿及各种疑难病症。 

  共设11个科室,包括3个中医诊室和1个全科诊室、针灸理疗科、中药房、煎药房、心电 B 超室、办公室、收费室、财务科。 

  编制15名。 

  (十五)忻州市忻府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 

  开展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开展经期保健、婚前保健、免费婚检、孕期保健、产后保健、更年期保健、乳腺保健、妇科病普查、宫颈癌筛查、艾梅乙、孕产妇死亡、婴儿及5岁以下儿童死亡、出生缺陷监测、妇幼卫生服务及技术管理等信息的收集、统计、分析、质量控制和汇总上报,计划生育指导、健康教育等服务。开展婴幼儿预防接种、新生儿疾病筛查、儿童早期教育、婴幼儿听力筛查抚触、按摩、托幼机构儿童健康检查与管理。发放《出生医学证明》、《婚前医学检查证明》。 

  开展临床医疗服务:开展妇、产、儿科、临床医疗业务,对儿科疾病、妇科疾病、妊娠合并症及合并症的诊治和危重孕产妇的抢救具有相对优势。 

  编制45名。 

  (十六)忻州市忻府区口腔医院 

  医院开展各种牙病治疗、拔除及修复、牙齿的美白、种植牙、牙周病治疗、牙齿畸形矫正、口腔颌面外科手术等业务。  

      1.预防保健科:牙体牙髓病专业、口腔内科专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口腔修复专业、口腔正畸专业、预防口腔专业;2.医学检验科:临床体液、血液专业;3.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CT诊断专业。 

  编制30名。 

  四、办公地址 

  (一)忻州市忻府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办公地址 

  忻州市忻府区桥西街道怡居苑B区 

  (二)忻州市中心医院办公地址 

  忻州市忻府区学道东街45号 

  (三)忻州市忻府区疾控中心办公地址 

  忻州市忻府区学道街43号 

  (四)忻州市忻府区卫生健康和体育综合服务中心办公地址 

  忻州市忻府区七一南路3号 

  (五)忻州市忻府区中医院办公地址 

  忻州市忻府区桥西街道怡居苑B区 

  (六)忻州市忻府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办公地址 

  忻州市忻府区桥西街道怡居苑B区 

  (七)忻州市忻府区口腔医院办公地址 

  忻州市忻府区新建南路17号 

  五、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8:00  (节假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2020518 

  电子邮箱:xfqwsj@126.com 

  七、负责人姓名及分工 

  李  宁: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区卫健体局全面工作。 

  韩晋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协助局长分管财务、党建、宣传、统战、信访、政法综治、共青团、妇联、精神文明建设、基层能力建设等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具体分管股室:党办、计划财务股 

  联系单位:区口腔医院 

  赵  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协助局长分管办公室、档案、保密、安全生产、防火防汛、卫生应急(疫情防控)、医政、院感防控、中医药、体制改革、医养结合、基本药物等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具体分管股室:综合业务股、局办公室 

  联系单位:区医疗集团(中心医院) 

  焦福明:局党组成员。协助局长分管"互联网+监管"。营商环境、公共卫生监管、医疗机构校验、医疗事故、医疗纠纷等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具体分管股室:政策法规和综合监督股 

  陈林槐: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协助局长分管系统工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涉及卫生健康方面等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单位:区中医院 

  周培新:二级主任科员。协助局长分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防治工作、防治艾滋病工作、职业卫生、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基层疾控、妇幼保健、省政府涉及卫生健康三件民生实事等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具体分管股室:基层卫生健康股、疾控预防控制与妇幼健康股 

  联系单位:区疾控中心、区妇计中心(妇产医院) 

  魏晋川:二级主任科员。协助局长分管体育工作,协助赵栋同志做好机关办公室工作,负责机关后勤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具体分管股室: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股 

  赵晓峰:四级主任科员。分管人事、老年人服务、生物安全监督、医学继续教育、军人服务等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具体分管股室:人事劳资股 

  杨璐: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分管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计生奖扶、人口监测、卫生健康项目规划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具体分管股室:人口与家庭发展股、规划发展和信息化股 

  袁潇怿:四级主任科员。协助局长分管爱国卫生运动、健康教育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联系单位:区卫生健康和体育综合服务中心(区爱国卫生服务中心) 

  王惠平:四级主任科员。协助周培新同志做好基层卫生、妇幼、疾控工作。完成局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分管领导分工实行 AB 角制度,在 A 角领导请假、外出期间,分管工作由 B 角分管;在 B 角领导请假、外出期间,分管工作由 A 角分管。 

  韩晋康同志与陈林槐同志互为 AB 角,赵栋同志与魏晋川同志互为 AB 角,周培新同志与王惠平同志互为 AB 角。焦福明同志与赵晓峰同志互为 AB 角。杨璐同志与袁潇怿同志互为 AB 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