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机构设置 > 区信访局

区信访局

  一、机构简介 

  忻州市忻府区信访局是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信访工作的行政机构,为正科级。 

  二、机关职能 

  (一)负责处理群众给区委、区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受理群众网上信访事项,保证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区委、区政府和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领导同志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二)承办省、市信访局和信访联席办交区委、区政府、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及本局办理的信访事项。  

  (三)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信访批示的落实情况;向各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四)协调处理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重要信访事宜;协调处理群众来区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协调各部门的信访工作和各乡镇街道的信访工作。  

  (五)指导全区信访业务工作;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草案;总结推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负责督促推动基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定期汇总整理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督促基层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从源头上预防信访问题发生,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职责。  

  (七)了解并掌握信访工作队伍的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全区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八)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外事活动和对外交流。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机构设置(包括内设机构及下属事业单位) 

  共设办公室、督办科、接待科、受理科4个科室。 

  忻府区信访投诉受理中心隶属区信访局,全额事业单位,副科级建制,核定全额事业编制10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 

  四、办公地址 (包括下属事业单位) 

  忻府区信访局:光明东街2号忻府区政府东楼 

  忻府区信访投诉受理中心:光明东街2号忻府区政府东楼 

  五、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8:00  (节假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办公电话、电子邮箱) 

  办公电话:2021864   

  信访投诉受理中心电话:3331943 

  七、负责人姓名及分工等信息。 

  信访局局长:白苏青 

  信访投诉受理中心主任:季国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