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忻州市忻府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2024年忻府区智慧农业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2-26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实施好智慧农业示范项目,推动忻府区农业现代化建设,按照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4年省级智慧农业示范县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晋农发[2023]85号)要求,结合实际,重点聚焦畜禽养殖方面,在全区开展2024年智慧农业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现就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畜牧产业为我区农业主导产业之一,申报企业在全区畜牧产业规模排名要靠前,且已经具备一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水平,产业链条完整。

  2、申报主体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不存在失信等情况,连续生产经营3年以上,目前生产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自筹配套资金的能力和运维项目的人员和技术,能够确保项目建成后长期运行。上述条件需在实施方案中具体体现。

  3、申报主体须具有集约化养殖基地,畜禽养殖基地要求生猪养殖场出栏量不低于5万头,奶牛养殖场存栏量不低于1000头,肉牛养殖场存栏不低于1000头,蛋鸡养殖场存栏量不低于25万只,羊养殖场存栏不低于1万头。

  4、按要求提交相关资料。

  二、示范内容

  智慧畜禽养殖。以加快推进畜牧养殖智能化为重点。聚焦畜禽养殖特色产业,大力发展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智能化养殖,指导企业配置自动化精准环境控制、数字化精准饲喂管理、机械化自动产品收集、无害化粪污处理等系统,应用先进养殖设施设备和管理技术,推进养殖设施设备功能配套、工艺融合,集成推广智能化标准化集约高效养殖模式。

  三、资金情况

  省级财政下达奖补资金300万元,建设主体的自筹资金不低于300万元。

  四、申报要求

  1、智慧农业省级财政资金重点支持数字化、智能化设施装备,用于软件开发(含软件购置)的资金不得超过50万元。

  2、请于2024年3月11日前,申报主体需提交智慧农业示范项目建设申报表、项目实施方案、配套资金承诺、企业及企业法人征信等资料报送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专班)办公室226室。

  联系人:刘云万  杨建龙     联系电话:0350-3336620

  邮  箱:xfny2020455@163.com 

  附件:忻州市忻府区智慧农业示范项目建设申报(推荐)表  

 

 

  忻州市忻府区农业农村局

  2024年2月23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