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忻府 > 正文

忻府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云端签订“省校合作”协议

 时间:2021-08-20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8月18日,忻府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云签约仪式举行。  冯媛 摄

  忻府融媒讯  8月18日,忻府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云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就忻府区省校合作、人才引进、农林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全面的分析和研讨,并在云端签订“省校合作”协议。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直工委书记王国昌主持签约仪式。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晓磊,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秦伟出席签约仪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明学,经济林首席专家、林学院教授魏安智,林学院副院长贾小明、黄建,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斌出席签约仪式。区委组织部,区发改、林业、农业农村、教科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分别在忻府区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

  仪式上,闫莉芸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投身忻府区经济社会建设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林学院师生在忻府区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活动取得丰硕成果。闫莉芸就近年来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及近期深化省校合作工作成效进行了介绍。

  闫莉芸指出,当前,忻府区正处于推进转型发展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创新,更需要加强和深化与省内外的高校合作,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提供有力支持。接下来,忻府区将持续加大在创业资金、公共服务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扶持力度,推动区校合作不断加强。希望林学院在智力帮扶、人才培养、理念创新等方面,给予忻府区更多的指导与支持,真正把区校结合的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忻府区农业发展的具体产业,助力忻府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就进一步深化拓展区校合作,黄明学提出,希望双方以协议签订为契机,共同建设好实践教学基地,服务于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忻府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引进工作作出贡献;以建设好实践教学基地为窗口,深化合作交流,培育拓展更多校地合作项目和领域,特别是在林业领域的科研和推广方面,打开更多合作窗口。

  会上,王国昌代表忻府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签订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书》。孙晓磊就忻府区区情及林业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贾小明、魏安智分别在云端致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