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民生】忻府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时间:2022-09-08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9月6日,忻府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忻府融媒讯  9月6日,忻府区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崔向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牛朝旭主持会议并组织颁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东,区政协主席郭新和,区委领导李文渊、闫秀斌、王国昌、孙晓磊、刘启国、张莉、赵栋、张宇、秦伟出席会议,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办,区委宣传部、统战部、编办,团区委,区农业农村、工信、财政等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区教科系统和受表彰单位、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崔向松强调,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工作要求,赓续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崔向松强调,一要坚持立德树人,高站位把牢正确的教育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始终坚持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建立完善激励机制,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守好主阵地,持续繁荣校园文化,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有大爱、有大德、有大情怀的时代新人。二要锚定目标任务,高质量做好教育提升。要办更多优质、普惠的幼儿园,建更多精致、精美的中小学校,创更具特色、亮点的高中教育,办更加多元、多样的职业教育,扎实抓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创建工作,推动全区教育实现更加公平、更为普惠、更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要聚焦机制体制,高起点激发教育活力。抓实教育督导体制改革,抓牢“双减”改革,抓稳办学机制改革,抓活人事制度改革,以改革创新为抓手,破解一批教育领域长期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形成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教育体制机制。四要凝聚强大合力,高品质强化教育保障。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凝聚支持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支持、合力推进、聚力攻坚,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助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教育工作格局,努力营造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环境。

 

  牛朝旭要求,一要把握正确办学方向不动摇。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完善教育工作领导责任制,把牢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谐发展。二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不动摇。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大力探索创新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育手段,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抓好新课程改革、改革考核评价体系、强化学校管理等方面下功夫,使教育更加符合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三要坚持提升教育质量不动摇。要切实强化“质量立教、质量兴校”意识,聚焦教育主业,回归教育本质,下移工作重心,拉高工作标杆,找准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全力打造“出人才、出名生、出名师、出名校”的区域品牌教育新高地。四要强化队伍建设不动摇。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五要守好校园安全底线不动摇。要树牢时间意识和危机意识,抓住重点环节的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多种形式安全教育,健全学校应急预案,落实好各项工作职责,扎实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六要优先教育投入保障不动摇。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思想,依法履行教育工作职责,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广泛支持的良好氛围。 会上,参会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优秀代表现场发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