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忻府公安民警帮遇困男子买票回家 暖心为民获赞

 时间:2021-07-26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近日,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豆罗中心派出所民警正在辖区巡逻时,遇到路边一位男子求助称,“警察同志,请帮帮忙,我想回家”。经民警了解,该男子是吕梁市文水县人。前几日来忻州打工,一直未找到合适工作,身上的钱也花光了,现在没钱购买回家的车票,无奈之下只好向正在巡逻的民警求助。

  得知此情况后,民警先将其带回派出所,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对该男子的身份信息进行了核实。确认身份信息后,民警开车将其送到忻州火车站并自掏腰包帮其购买了一张返乡火车票,帮助其顺利坐上了回家的列车。

   临行时,民警嘱咐该男子“路上注意安全,到家后发信息联系”。该男子连声道谢,“多亏有警察帮我,你们是真心为民的好警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