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举行古城景区“五一”安保动员大会暨警用巡逻车发放仪式

 时间:2020-05-06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

  5月1日上午,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举行古城景区“五一”安保动员大会暨警用巡逻车发放仪式。市公安局副局长马新文同志、忻府区副区长、市公安局忻府分局局长张鹏同志及市局指挥中心、治安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古城保护改造活化建设项目部、袁家村策划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部门负责人、消防应急救援队执勤人员、忻府分局相关局领导、古城景区执勤民警、辅警、禁毒社工参加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忻府分局副局长郝民喜同志主持。 

  忻府区副区长、市公安局忻府分局局长张鹏同志作动员部署。他指出,此次动员大会目的就是要通过加强安全保卫力量,加大巡逻防控力度,为古城景区创造一个“平安、稳定、文明、祥和的环境。他要求,全体执勤人员一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古城景区“五一”期间安保工作的责任感。忻州古城是忻州市委市政府与袁家村联合打造的古城活化文化旅游景点,是忻州对外宣传的新名片,安保工作事关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大局,事关景区和全市的对外形象。全体民警、辅警、消防应急救援人员、保安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古城景区“五一”期间安保工作。二要加强联动,切实形成巡逻防控的合力。各安保小组、巡防单元,交警、消防应急救援人员、保安人员以及景区管理工作人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巡防区域和各自担负的任务,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站好自己的岗、守好自己点、管好自己的片。要加强联防联动,搞好协调衔接,主动支援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景区安保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不发生任何问题。三要发挥装备优势,切实提升巡防打击效能。为提升安保工作效能,忻府分局专门斥资为古城景区配备了一批警用巡逻车。要充分发挥新装备轻便灵活、快捷实用的巡防优势,开展全方位、全天候、无死角的巡逻防控工作,确保景区各个时节、各个路段、各个点位都有巡防力量。要强化机动快速巡逻,提高快反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及时到位、快速处置。要加大打击力度,挤压犯罪空间,震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景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忻府分局古城派出所所长张伟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公安局副局长马新文同志、忻府区副区长、市公安局忻府分局局长张鹏同志向执勤民警发放警用巡逻车和警用电瓶车钥匙。随后,市公安局副局长马新文同志宣布古城景区“五一”安保仪式启动。 

  安保仪式启动后,市公安局副局长马新文同志在分局相关局领导及治安大队、古城派出所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古城景区实地调研、指导安保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