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14户食品生产者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

 时间:2019-11-04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来,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开展了严厉打击食品生产和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坚决清理整治销售过期食品的执法行动,对食品生产加工“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超范围生产,非法添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过期食品、原料和使用非食品原料进行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旨在通过此次整治最大限度消除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守住食品生产质量安全底线,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生产质量安全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吃的健康、吃的放心。 

  在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要对无营业执照的“黑窝点”、无食品生产证的“黑工厂”和无小作坊生产许可证的“黑作坊”登记造册;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生产小作坊开展全覆盖检查,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隐患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经过对69户食品生产企业的检查,执法人员发现有14户经营者存在场所卫生差、制度不健全、未安装防护设施、照明设施不亮、没有灭蝇设施等10项问题,该局对此14户经营者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目前上述经营者已整改完毕。 

  宋文慧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