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府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时间:2023-01-29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月2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忻府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崔向松主持会议并领学相关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牛朝旭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东,区政协主席郭新和,区领导闫秀斌、王国昌、孙晓磊、刘启国、张莉、赵栋、张宇、秦伟等区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朱晓东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市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暨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市2022年度国家巩固衔接考核评估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忻州市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崔向松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压紧压实抓好党的建设的政治责任,持续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抓典型促落实专项行动,高标准建设干部队伍。要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扎实推进“三个一批”,进一步提高效率意识,不断加强统筹调度,狠抓进度落实,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在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要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完善应对准备,优化防控措施,统筹全区医疗资源,全面提升医疗救治服务能力,做好全区“一盘棋”,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要抓好乡村振兴,深入挖掘农业产业特色,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做好民生保障,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牛朝旭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重点人群摸排、医疗资源保障、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重症风险;要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持续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坚持村前沿、乡联动、区保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要筹划好新一年春耕备耕,协调好粮食和经济作物种植,保障好粮食生产,推动全区农业健康发展;要统筹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等工作,绘好招商引资路线图,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为新一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农业农村、工信、财政、发改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