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张鹏调研督导安全生产护林防火

 时间:2021-04-07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4月4日,忻府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忻府分局局长张鹏深入北义井乡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护林防火工作。 范文艳  摄

  忻府融媒讯  4月4日,忻府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忻府分局局长张鹏深入北义井乡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护林防火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确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是企业生命线的意识,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区应急局负责人参加。

  在北义井乡中石化加油站,张鹏详细查看档案资料,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监控系统、消防设施、事故处理应急预案等进行了督导检查。

  张鹏强调,驻站人员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各项工作,重点加强实名制登记、零散成品油管理等工作;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在北义井乡真檀村和高家庄村,张鹏详细了解重点区域护林防火工作安排情况,仔细询问护林防火制度措施落实、护林防火值班值守、护林员在岗到位等情况。

  张鹏强调,清明前后,气温回暖,加之上坟祭祖人员多,护林防火形势严峻。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持续抓实抓细护林防火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既要过好节,又要守好林;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领导在岗、值班人员在位,出现火情处置到位;要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山头、路口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查管控,坚决禁止携带火种进入林区、坟地,从源头上杜绝各种火灾隐患;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大护林防火宣传力度,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确保祭祖人员安全文明祭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