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张生明深入部分企业乡镇检查安全生产

 时间:2020-12-25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2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在山西天然气有限公司忻州分输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冯媛   摄

  忻府融媒讯   12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深入部分企业、乡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筑牢安全屏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及区应急、能源、交通、水利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九原街街道、兰村乡党政负责人参加。在国新能源山西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忻州分输站,张生明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张生明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规范工作流程,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交办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12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在广汽本田4S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冯媛  摄

  在广汽本田4S店,张生明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实地察看维修车间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张生明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季节性隐患;要加大日常巡检力度,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并处置到位,保障设备设施安全运行;要强化员工教育培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12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在牧马河水利服务中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冯媛  摄

  在兰村乡牧马河水利服务中心,张生明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的方式,全面了解水库安全情况。

  张生明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加强巡护力度,积极做好冬季安全生产相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区水利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