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林长制工作暨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13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1月9日,我区召开林长制工作暨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 武琛哲   摄

  忻府融媒讯   11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林长张生明主持召开林长制工作暨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省、全市林长制工作暨国土绿化彩化财化推进会议精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扎实推进林长制体系构建,加快国土绿化步伐,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做好做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区政府副区长、区副总林长孙晓磊出席。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及林长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乡镇分管领导、乡镇林业站站长,林业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张生明强调,一要认清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行林长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生态安全的全局观念,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实林长制改革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好生态保护责任,补上短板弱项,把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加快建设组织体系,健全完善管理运行机制。要迅速构建区、乡、村三级林长制体系,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好区林长制办公室的桥梁纽带作用,完善林长制会议制度,建立健全林长制管理运行机制。三要坚持绿化彩化财化同步推进,实现增绿增景增收有机统一。要围绕全区“两山三河一流域”工作重点,坚持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并重,以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为载体,持续开展扩绿增绿行动,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努力开创忻府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要聚焦当前工作重点,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森林草原火灾风险研判,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思想上要再重视,举措上要再严细,责任上要再压实,重点乡镇要再加强,防火宣传要再深入,应急值守要再加强,严防死守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上,孙晓磊就林长制工作暨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李文海传达《关于做好农历十月初一寒衣节期间禁止祭祀用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区林长制办公室、区林业局宣读《关于印发忻府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办法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