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2020年“煤改电”清洁取暖动员大会

 时间:2020-09-22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9月17日,我区召开2020年“煤改电”清洁取暖动员大会。 高馨   摄 

  忻府融媒讯  9月17日,我区召开2020年“煤改电”清洁取暖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崔向松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作工作安排。市供气供热服务中心主任崔文洲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宁康平,区政协主席杨利民,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安亮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郭新和,区政府副区长孙晓磊,顿村度假村管理处副处长王保珠出席。区政府办主任李文海及区“煤改电”清洁取暖领导组、指挥部成员,涉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涉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项目企业负责人参加。 

  崔向松强调,加快推进“煤改电”工作是全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重要举措,是国家、省、市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一项环保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形势紧迫,势在必行。各部门、乡村和企业要充分认识“煤改电”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煤改电”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整体工作和近期工作重点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一盘棋思想,不等待、不观望、不推靠;要加大工作研判,加强督促检查,采取得力措施,协同合作、攻坚克难,全力打好打赢“煤改电”清洁取暖改造这场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崔向松要求,各指挥部和相关部门要紧紧盯住“按期供暖、温暖过冬”这一目标,明确重点任务,全力履职尽责,统筹做好全区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工作;要组织好工作调度,及时上报相关情况,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指导督促有关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冬季清洁取暖煤改电工作,涉改各乡村要发挥主体作用,认清形势、统筹兼顾,抓住关键、扛牢责任;项目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供暖设备安全管理,加强安全教育与安全防护,精心施工,确保全区“煤改电”工作按计划如期推进、按节点顺利完成。

  张生明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强化做好“煤改电”清洁取暖工作的使命意识。要切实扛起责任、抓好落实,全力实施好全区2020年“煤改电”清洁取暖工程。二要对标对表、联合作战,进一步强化做好“煤改电”清洁取暖工作的责任意识。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忻府区2020年度“煤改电”清洁取暖实施方案》各项职责任务;要加强宣传,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积极性,赢得群众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要步调一致、协同作战,听从指挥,加强沟通,确保工程顺利推进;要注重安全,把好质量,确保工程安全、有序、高效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坚持好例会制度、报告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严格程序,依法依规,加强资金、工程监管,确保资金用在关键处,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敢于担当,严肃问责,对阻挠、干扰“煤改电”清洁取暖工作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对工作拖拉、推诿扯皮、造成工程延误的相关单位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三要紧扣节点、抢抓进度,进一步强化做好“煤改电”清洁取暖工作的效能意识。要持续弘扬攻坚克难、连续奋战的精神,紧扣时间节点,强化效率意识,列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全区“煤改电”清洁取暖工作按时完成,涉改村居民用户如期供暖、温暖过冬。

  会上,孙晓磊宣读了《忻府区2020年“煤改电”清洁取暖实施方案》。区能源局、 区供电公司、兰村乡、秀容街道办事处东石村、云中路街道办事处前播明村等八个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