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养老服务领域 > 公开内容 > 正文

2023年山西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时间:2023-10-26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10月22日,由省民政厅、省人社厅主办,山西省老年公寓承办的2023年山西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太原开赛。全省11市44名优秀选手就养老护理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现场比拼。比赛将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本次大赛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个环节,理论知识重点考核养老护理员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知识要求的理解掌握。实操技能通过真实情景导入老年人的身心照护需求,参赛选手在居家、社区、机构三个照护服务场景内完成具体任务,全面考核养老护理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此次竞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技能强省、技能富民”战略,对全省护理员培训效果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拓宽养老护理人才培养渠道、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进一步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建设“技能山西”,助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冯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