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创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忻州美丽家园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正文

文明实践 | 忻府区:“文明餐桌”引领新“食”尚

 时间:2023-12-09       大    中    小     

   餐桌文明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缩影。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理念已在忻府区广大群众心间扎下了根。“光盘行动”也从餐厅饭店延伸到很多家庭的饭桌上。

  一大早,刘女士到健康西街便民市场采购食材。“昨晚,儿子打电话说今天下班后,带着孙女回来吃饭。担心我做多菜浪费,还特意叮嘱我别买太多菜。”

  “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但还是不能忘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在外用餐时,我们合理点餐,在家吃饭时,我们也要做到饭菜不剩、不过夜,这样的用餐方式节约又健康。”刘女士说。

  中午,在忻府区光明西街一家饭店,市民郭先生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聚餐。点菜时,郭先生点了5道菜和1份汤。用餐后,4道菜都被“光盘”,剩下的1道菜,大家提议打包带回去,避免浪费。

  郭先生说,大人的身体力行也给家里的孩子树立了好榜样。现在孩子每顿都能把自己碗里的饭菜吃光。

  据了解,忻府区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以来,文明新风吹向千家万户,“光盘行动”潜移默化地走进了市民的生活,帮助市民形成了节约、健康的饮食习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