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创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忻州美丽家园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正文

第六届山西文博会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3-10-20       大    中    小     

  10月19日上午,第六届山西文博会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山西潇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第六届山西文博会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约项目各方代表、部分客商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琳玉,副市长贾玲香见证签约。我市6个签约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企业、相关县委宣传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本届文博会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 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为主题,以文化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重点方向,紧扣文化产业发展脉搏,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和投融资功能,彰显了我省以融合创新带动文化产业大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签约的重点项目既有融媒体平台建设项目,也有度假区、康养小镇、民俗村等文化旅游建设项目,还有运用AI、5G、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建设项目,很好地契合了本届文博会主题,代表了我省文化产业的发展方向。其中忻州市共有招商项目32个,6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超5亿元,分别是五台县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及配套工程项目、原平市云水镇北三泉“诗与远方”农林文旅湾项目、岢岚县全域旅游服务能力提升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河曲民歌音诗画《大河长歌》舞台剧、宁武县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行动策划项目、景泰蓝工艺品加工项目。

  以博见长,以展带商。近年来,我市立足丰富的文化资源,坚持创造性挖掘、创新性发展,不断加快项目融资和产业转型步伐,打造兼具文旅特色的新业态、新主体、新模式。期间一批批有优势、有较强竞争力的文化企业纷纷涌现,新兴文化企业、民营文化企业发展势头强劲,文化产业正在实现与旅游、金融、科技的融合发展,成为经济转型发展的强劲动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