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创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忻州美丽家园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正文

文明实践 | 忻府区:“光盘行动”让文明成为习惯

 时间:2023-06-06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按量取餐,拒绝浪费”……为鼓励理性用餐,在忻府区大小餐馆、大街小巷的公益广告上,类似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餐饮店的餐桌上、墙面上几乎都有“光盘行动”的宣传牌。

  “浪费的现象比原先少了许多,在小份菜上我们基本上做到量小而精,让客人做到不浪费。”在忻府区慕山路的一家餐馆内,摆放着四种美味的小菜供客人自助取食。

  据该店老板介绍,在以前,这种小菜因为是无限量自取,很多客人会出现浪费、剩食的现象,如今在小菜自取的上方老板特意粘贴了一条“小菜,每人限量两碟,拒绝浪费”的宣传标语后,客人们都很自觉,几乎都是吃多少取多少,再没有出现过浪费食物的现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