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创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忻州美丽家园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正文

文明实践 | 九源社区:以日常精细化治理巩固提升创文成果

 时间:2023-06-01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为推动创文再提升,巩固既有成果,九源社区坚持创文工作同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深度融合,按照有组织、有制度、有场所、有设施、有人员、有标识、有保障的“七有”标准,通过一系列措施助力小区精细化治理。

  多方协商,凝聚合力。在巩固提升创文成果实践中,社区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调动小区党员、包联单位志愿者队伍的积极性,开展烟头不落地、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列出整治清单,加大整治力度,确保环境脏乱差问题尽早解决,整改到位,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广调研,定重点,社区坚持“大视野、小切口”,围绕小区安装门禁系统、排污管道疏通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进行调研了解,了解小区精细化治理存在问题,倾听业主、物业等各方意见建议,广摸实情、广纳群言、广集群智,并主动向街道办事处报告,确定精细化治理重点任务。

  落实目标,攻坚克难。在小区精细化治理工作当中,社区明确责任清单,形成实施意见,由社区牵头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调,实施过程由街道、社区监督人员及各方代表进行监督和动态跟踪,促进治理措施有效落实,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广泛宣传,大力动员。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是一个系统工程,社区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宣传活动等方式大力宣传创建目标、任务和要求,使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深入人心。号召广大居民朋友们自觉投入到社区治理中,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常态化做好创文成果巩固提升工作。

  下一步,九源社区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让辖区广大居民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更有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