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创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忻州美丽家园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正文

文明实践 | 忻府区:餐桌文明入人心 “光盘行动”成时尚

 时间:2023-09-08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吃饭前按需点餐,若有剩余打包带走。8月31日,在忻府区七一北路聚丰楼饭店,市民王卓和亲朋好友就餐后,找服务员要来餐盒把所剩不多的菜肴打包带走。

  “这几天,前来就餐顾客较平时增多。一般情况下,客人都能按需按量点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有时我们服务员也会善意提醒杜绝餐饮浪费,吃不了‘兜着走’。”该饭店负责人介绍。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文明用餐,节俭养德”……现如今,在忻府区大街小巷、大小餐馆,这样的文明用餐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您好,您现在点的菜量已经足够,如果不够,可随时再加。”点餐时,服务员的“温馨提示”和“友好建议”让顾客感到温暖贴心。“以前请亲朋好友吃饭,菜点少了似乎显得小气没面子,吃不完也不好意思打包。”王卓说,“现在,大家都提倡文明用餐,杜绝餐饮浪费,打包带走再正常不过,给孩子当好榜样,一点儿也不丢面子。”

  “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随着“光盘行动”的深入开展,“光盘”意识已经深入人心,杜绝餐饮浪费已成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