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同创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忻州美丽家园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 正文

抗疫故事 ▏石彦杰:当好疫情防控一线带头人

 时间:2022-12-08       大    中    小     

“因为疫情,我要及时回村里坚守岗位,不回家了。你在家辛苦一点,老人、孩子你多费心。”118日晚上8点,刚回家还没来得及脱衣服的石彦杰在接到街道书记刘燕的电话后匆忙安抚了妻子几句就匆匆返回了村委。突发的疫情让石彦杰丝毫不敢懈怠。从那天起,石彦杰就住在了村委办。
石彦杰是旭来街道武装部长兼泉子沟村支部书记。疫情突发以来,他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路口布控、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石彦杰成为带领村民们同心战疫情的主心骨。“疫情面前,我们共产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再苦再累也不能退缩。”每次上岗前,石彦杰的动员朴实而坚定:“乡亲们,请戴好口罩,保持两米线距离,大家做完核酸别逗留,赶紧回家,避免聚集。”在泉子沟村核酸采集点,村民们每天都能看到石彦杰帮助群众采集核酸的身影,喇叭里也不间断地播放着石彦杰温馨提示的话语。
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平均每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既当指挥者,又是实干家;既做信息采集员,还当核酸检测员。通过喇叭喊话、当面座谈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护措施,逐一排查外来人员和本村外出务工人员,电话劝导外出务工人员暂不返乡回家。夜晚在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和大家一起站在抗疫最前沿。
村里封久了,村民生活必需品如何保障?石彦杰每天对每家每户在微信群中上报的日常所需蔬菜、药品等物资数量进行登记,再统一采购,对行动不便的进行上门统计送药送菜,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疫情期间,特殊困难群体更需要帮助,更需要心理疏导,我们要及时给他们送去安全感。”石彦杰说。
“越是困难,越考验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在石彦杰看来,党员干部就应该在疫情防控中勇于“亮相”、敢于“发声”、乐于“管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群众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