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忻府区 > 乡镇概况 > 正文

长征街街道概况

 时间:2023-03-21       大    中    小      来源:长征街街道

  长征街街道位于忻州市中心城区,西靠牧马路与九原街街道办事处相望、东依北同蒲铁路东楼乡接壤、南和新建路街道办事处交界、北与忻州市经济开发区毗邻,全处面积25平方千米,是忻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地带。 

  辖7个行政村11个社区居民委员会下设网格189个,居民小区491个。总户数61916户,总人口142408人。其中农村户7102户,人口16336人,城市户54814户,人口126072 

  我处管辖范围一半属城市中心区域,一半属城市快速发展的城郊区,区位优势十分突出,卢野、十里后、张家庄、是全市最大、地理位置最优越的城中村,樊野、焦家庄、杨家庄、富庄是市区主要蔬菜等农副产品供应基地随着现代化社区的建设,社区服务功能越来越强,服务效率也越来越高,居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各项经济指标迅速增长,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显著提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