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忻府区 > 乡镇概况 > 正文

新建路街道概况

 时间:2023-04-03       大    中    小      来源:新建路街道

  新建路街道地处市区,是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东起108国道,西至牧马路,南接秀容古城光明街,北至长征街,总面积14平方公里,平均海拔787米。商业一条街贯穿南北,街道辖区共有耕地7000余亩。下辖5个行政村(匡村、逯家庄村、北关村、芝郡村、六家庄村)、8个社区居委会(新建路社区、北关社区、长南社区、和谐社区、龙岗社区、建南社区、九源社区、安康社区),户籍人口为64823,常住人口为70369人。 

  街道城市居民收入以第三产业为主,城中村逯家庄村、北关村、匡村主要以集体土地租赁、商业店铺为收入来源,城中村六家庄村共有200余亩菜地。芝郡村共有4970亩耕地,为典型的农业村,种植辣椒、大田玉米、富硒西瓜等粮食产物。另六家庄村、芝郡村有运输共计60余辆,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街道辖区境内有“人、祠、庙、寺、林”等历史人文自然资源,主要有逯家庄村的公孙杵臼墓和忠烈祠、芝郡村的人文始祖庙和洪福寺、匡村的关帝庙和匡村传统历史文化演出“牛斗虎”、城区西南有九龙岗森林公园。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