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关于残疾证到期换证问题急需解答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3-30
信件内容 我父亲今年70岁,身体不便卧床,无法行走。因残疾证到期需要更换。 第一次去了残联拿上表,第二次去市中心医院体检大夫看到本人。说是没有村里证明无法进行填表鉴定。沟通好以后,我父亲可以不下去,我下去以后。说是需要本人来。第三次去了医院体检。医生说需要拍片。无法证明。拍完片以后,大夫说是三级,要不然改天再来。我父亲一共打车三次300元。拍片110。合计410。在现场可以看到80_90的老人在等待办理。一等就是一下午。 疑问点:1,我父亲瘫痪坐轮椅无法自理。不能行走 鉴定下三级是否合理。 2,鉴定机构要求拍片是否合理。我观察到有三分之一的需要拍片。除了缺少肢体的。 3,一个卧床的老人,80_90的老人需要来医院鉴定。他们的身体是否能承受住这样的颠簸。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4-07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根据忻府区残疾人联合会反馈,现答复如下:1、残疾人证换证流程为:申请人(或其监护人)持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及复印件,3张两寸近期免冠白底照片到区残联填写残疾人证办理申请表、评定表各一份(贴照片),再到忻州市中心医院评定。2、残疾鉴定是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及残疾鉴定标准确定残疾等级,拍片是残疾鉴定过程中,针对不能肉眼判断及功能受损情况时的一种辅助性措施,也是鉴定过程中衡量肢体功能受损程度的一项参考指标。3、您父亲四肢均不缺失,相对应肢体残疾标准为,二级:二肢功能重度障碍或三肢功能中度障碍;三级:一肢功能重度障碍或二肢功能中度障碍。中心医院肢体残疾鉴定医生通过仔细察看并借助拍片结果,最后经中心医院残疾鉴定领导组鉴定您父亲为肢体三级残疾人。4月6日,院长经过现场察看并通过向村干部了解,同意此鉴定结果。4、残疾人行动均有不同程度的不方便,对于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可以向区残联提出申请,区残联会与中心医院协调,提供上门鉴定服务。5、因疫情影响,中心医院每周一、三、四、五下午集中开展残疾鉴定工作。6、经了解,您父亲需要一把坐便椅,区残联会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办理。感谢您对忻府区政府网站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