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声回应 > 正文

忻府区关于上报群众反映解原乡六石村村北前往水上公园的一条大路垃圾无人清理问题(D140000201812060006)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8-12-07       大    中    小     

 市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整改督办组:

2018年12月6日,收到群众反映的(D140000201812060006)环境问题后,我区高度重视。2018年12月7日忻府区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协调联络领导小组组织解原乡人民政府就此问题展开调查。经查,举报内容属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及调查情况

(一)举报内容

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解原乡六石村村北,前往水上公园的一条大路,垃圾遍地,无人清理,臭气熏天。                                              

(二)调查情况

经查,该反映路段为六石村通往尹村的道路,因修建水上公园,致使该路无法通行,逐渐废弃为田间小路,周围住户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倾倒在该处。经现场调查,该处生活垃圾共约8立方米,建筑垃圾约30立方米。因此,反映问题中垃圾遍地,无人清理属实。

经现场调查,举报区域属农村,利益关系属其它类别,群众身边属于其它类别,举报内容属实。

二、处理情况及公开情况

(一)处理情况

2018年12月7日,解原乡政府责成六石村村委将该处所有垃圾进行清理,并着专人监管田间道路的环境卫生,宣传引导周围住户将垃圾倾倒至指定地点。

(二)责任追究情况

2018年12月7日,解原乡纪委对六石村村委主任张忠秀进行了约谈。

(三)公开情况

2018年12月7日,在忻府区政府网站(xfg.sxxz.gov.cn)将此问题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公示。

三、工作措施

忻府区委、区政府责成解原乡政府加大巡查力度,对乱倒垃圾行为,及时制止、及时查处。同时进行环保宣传教育,引导住户主动将垃圾倾倒至指定地点,营造良好农村人居环境。

联 系 人:董建武

 

 

中共忻府区委           忻府区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7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