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忻府 > 正文

忻府区樱桃树下生态农场举办非遗走进农场活动

 时间:2023-05-16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忻府融媒讯  5月14日上午,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营造关爱母亲、感恩母爱的社会风尚,由忻府区文化和旅游协会指导,樱桃树下生态农场主办,直播忻州、圣地影业、蓝天国际、仟茶茶艺等承办的“樱桃树下、感恩怀远、非遗走进农庄送妈妈一畦菜享一份健康”主题活动在山西天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樱桃树下生态农场举行。

  活动分为“母爱与樱桃律动、感恩同农庄共融”,“丽日展大师风采、暖风送非遗精品”,“嘉宾聚樱桃树下、亲子耕共享菜园”,“游戏启迪智慧、互动增进友谊”四个版块,同时设置了樱桃树专区、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专区、非遗文化互动专区、网红直播带货专区、市民游戏区五大区域,沉浸式文化体验受到广泛好评。

  活动通过“农庄搭台、非遗唱戏、农旅结合,双赢共享”的互动模式,引导游客来园区进行亲子、农事采摘、观光、露营等各种深度体验,让大家感受农庄的魅力和劳动的快乐,既陶冶了情操,也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更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进一步提高生态农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据了解,樱桃树下生态农场位于忻府区九原街办事处和平西街高速口500米处,2012年成立,现已形成500亩产业集群,是山西天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种养殖生产基地。公司始终秉持“环保、绿色和健康”经营理念、循环经济的生态理念、共同发展的创富理念,全力打造生态种养相结合的有机果蔬基地,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田园农旅综合体。农场2016年被评为“省级示范合作社”和“市级示范合作社”,种植的葡萄2021年取得绿色有机认证,2022年,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授予“省级生态农场”称号,山西省教育厅和忻州市教育局分别授予“首批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