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忻府 > 正文

忻州古城 以“心”相交

 时间:2023-05-05       大    中    小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忻州古城迎来全国各地游客前来打卡,熙熙攘攘的游客穿梭于各条街巷,火爆景象近年罕有。5月1日正午,记者走进忻州古城,来往游客络绎不绝,丝毫没有被炎热的天气影响兴致。在南北大街北入口处,硕大的路线指示牌非常醒目,不少游客在此驻足。来自太原的高女士说:“明天要值班,利用今天的时间来个‘快速游’,没想到一来到景区就看到了路线图,可是省了不少事。”

  

  走进南北大街,古建青砖,不时有“古装”出现,恍若“穿越”时空。在古城古巷内,吹糖人、糖画、皮影戏等非遗项目引人注目。 

  忻州古城五一期间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有爱乐之城民谣音乐节、街舞大赛、汉服大秀、问情驿站、篝火派对、摄影展览、民俗小戏、“昭君出塞”等沉浸式演出……“我是第二次来忻州,这次是带孩子感受一下山西文化。忻州是个历史文化深厚的地方,来到这儿不仅可以古今同享,还可以体验晋北风情,让孩子感受一下多元文化。”来自广东的翁先生说。 

  时值中午,烟火浮生。古城景区街巷内的小吃店火爆异常,不少店铺门口排起了长队。在泰山庙街的猪蹄店和油糕店门口,队伍已经排出了几十米长。排队的小孟说:“我是从太原过来的,忻州古城汇聚了山西各个地方的美食,来一趟就能品味很多地方的特色,太方便了。每次放假,我都过来,这个猪蹄更是必吃的。” 

  在老忻州拉面,安徽来的黄先生赞不绝口:“这个面很劲道,比我们亳州的面条有味儿。而且赶上假期,一碗面才10块钱,明码标价、价格实惠,真不错!”

  

  马先生一大早从大同出发,来到古城东停车场的时候,已经没车位了。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上前,指引马先生开到区政府大院。言语间,马先生不由地竖起大拇指。 

  为保障游客舒心、安心旅游,忻府区组织志愿者为游客们提供信息咨询、线路指引、秩序维持等服务。“五一”期间,忻府区政府等机关大院免费向游客开放停车,“秒变”旅游服务中心开门“迎客”。“您好,保安叔叔,我手机没电了,您这可以给我充下电吗?”5月1日上午,一个小女孩向大东街古城入口处的保安亭询问到。保安李师傅将小女孩领到旁边的母婴休息室,帮她将手机插在充电线上。据了解,忻州古城在路口处设置了好几处这样的休息室,休息室除了椅子等设施,还配置了3个手机充电接口。4月28日晚,一名女游客推着轮椅上的老人,艰难地前行在古城的青石砖路上。看到这一场景,忻府区应急救援队两名队员快速上前,询问了老人情况,得知老人是来古城看演出的,不清楚路怎么走,只能来回转圈。两名救援队员接过轮椅,将老人送到演出地点,老人感动得不停点头致谢。据忻府区应急救援大队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忻府区整合各方救援力量,在古城部署了150余名救援人员,为游客提供应急救援保障服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