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忻府 > 正文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大讲堂在忻府区反响强烈

 时间:2022-05-23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5月13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大讲堂以远程直播方式举行。刘泓利  摄

 

 

  忻府融媒讯  5月13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大讲堂以远程直播方式进行。忻府区委副书记、区长牛朝旭,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区政协主席郭新和,区委领导王国昌、刘启国、张莉、秦伟,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在忻府区会议中心收听收看。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一同在会议中心集中收看。

  大讲堂邀请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欧阳慧作报告。欧阳慧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与价格研究所副所长(副司级)、博士,国家发改委“发改英才”。曾主持《山西省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重大战略研究》《山西省区域经济空间格局优化研究》《山西省“一主三副六中心”及城乡人居环境规划》《太忻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研究》等近百项地方战略咨询和规划研究工作。大讲堂上,欧阳慧以《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在太忻一体化中实现高质量崛起》为题,围绕“从全省战略边缘到全省战略中心”“准确把握忻州市情、忻州片区情”“科学确定太忻战略下的忻州思路”“聚焦实施七大重点任务”“项目、政策、机制联动”等五个方面,对《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片区高质量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大讲堂结束后,忻府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是忻府区重大发展机遇,将以坚如磐石的必胜信念和只争朝夕的不懈劲头,紧密结合岗位实际,为推动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忻府区委常委、豆罗镇党委书记赵栋说,在全市加快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的关键时期,此次大讲堂,顺应其势、正当其时。豆罗镇作为忻府区南大门,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豆罗建材工业园区已成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要部分,我们必须抢抓发展机遇,做好发展规划,精准谋划项目。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让工业经济在质速双赢中实现稳步提升。

  东楼乡党委书记周玉田说,东楼乡作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府片区的先行起步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不负重托,坚决扛起扛牢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任,加强学习、精心谋划、科学组织,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好每一项具体任务。

  忻府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赵志强说,下一步,将结合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战略机遇,致力打造“山水泉城,康养忻府”品牌,深度挖掘忻府区文化资源、温泉优势,合势发展形成更具竞争力的康养目的地,建设生态秀美的高品质宜居地。

  忻府区发改局王晓艳说,作为发改部门,将认真做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项目谋划等每一项工作,全面落实按时按期办结机制,完善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当好“服务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