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忻府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董村镇主题党日活动汲取红色力量

 时间:2022-05-12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5月10日,董村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在肖家山村“中共忻县(东)委员会旧址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冯媛  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5月10日,董村镇肖家山村“中共忻县(东)委员会旧址纪念碑”下,回荡着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这是董村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初夏的肖家山村,处处绿意盎然,古色古香的村落中保留着诸多革命遗迹。就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曾走出过一批又一批的进步青年、革命志士,产生了许许多多令后辈敬仰的共产党员,也是忻县(东)县委驻地。

  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去年,董村镇修复了肖家山村忻县(东)县委旧址,硬化了村内道路,新建了纪念广场和纪念馆。

  踏着革命先烈走过的“红色足迹”,追思往昔峥嵘的红色故事,瞻仰煜煜夺目的红色资源,董村镇这次红红的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员身上的红色血脉和红色精神再次渲染。

  当天,董村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在肖家山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中共忻县(东)委员会旧址纪念馆和忻县(东)县委原址、忻县(东)公安局等革命遗迹。在纪念馆,他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观看展板,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幅幅定格历史的老照片,深深地打动着每个参观者的心灵。在寻访革命遗迹的过程中,镇村干部深刻了解了革命年代的艰苦不易,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通过参观和寻访,每一位党员干部再次铸牢了对党对人民的忠诚意识,点燃了拼搏奋斗的精神。

  “今天,镇党委带领镇村干部在肖家山村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红色基地,就是要利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和珍视革命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挖掘和宣传肖家山村的红色资源和旅游资源,以党建引领,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有效提升。”忻府区委常委、董村镇党委书记张莉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