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忻府 > 正文

忻府区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动员会

 时间:2021-10-22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0月20日,忻府区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动员会。  刘泓利 摄

  忻府融媒讯  10月20日,忻府区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动员会。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崔向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东,区政协主席郭新和,市纪委常委、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文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秀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直工委书记王国昌,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启国,区委常委、董村镇党委书记张莉,区委常委、豆罗镇党委书记赵栋,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张晋荣,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秦伟出席会议。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委,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分管政法副职(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崔向松强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也是推进新时代法治强区战略的必由之路。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在精神上绷紧起来,在行动上迅速起来;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集中精力、明确目标、抢抓机遇、精准发力,积极抓好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申报工作;要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准确完成各项指标任务,确保创建成功,为全区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崔向松要求,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各项目标任务。要明确创建目标,强化担当作为意识,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对照指标体系要求,对照争创一流业绩目标,拿出100%的努力,做好忻府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各项工作。要查找差距不足,对照《实施方案》《指标体系责任分解表》,准确把握示范创建工作的方法步骤,对标对表具体任务和指标体系,摸清制约全区法治政府建设进程的“难点”“差点”和“堵点”,补足存在的问题短板,确保各项工作材料全、不漏项、全覆盖。要把握重点节点,按照时间节点,迅速行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拿实招、出硬招、见实绩、出成效,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申报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要凝聚各方合力,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圆满收官。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结果导向,强化争先意识,强化首善意识,开阔眼界、拓宽思路,以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为导向,在聚焦实际问题,实现强项争先、弱项进位、总体提高的同时,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确保示范创建活动做到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全力推动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上,崔向松颁发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责任状;闫秀斌解读了《忻府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指标体系(2021年版)责任分解》,并作工作安排;张鹏宣读了《关于成立忻府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领导组》《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