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忻府 > 正文

鲜艳的“中国红”——忻州街头最靓的风景线

 时间:2021-10-08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连日来,忻州城区道路两侧、商户门前、小区内外相继悬挂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既扮靓了城市的街头巷尾,也烘托出喜庆的节日气氛。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国庆节期间,忻州城区装扮一新,街道、商铺等许多地方已经悬挂起国旗,广场上、公园里一簇簇缤纷夺目的鲜花,一个个精巧别致的花展造型亮相街头,到处一抹抹鲜艳的“中国红”,成了街头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10月2日上午,记者在新建路、七一路、忻州古城等处看到,沿街店铺门前都高高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国旗迎风飘扬,在蓝天白云绿树的映衬下,成为街头最绚丽的色彩。好多市民朋友也纷纷通过悬挂国旗的方式为祖国母亲献上最深情、最诚挚的祝福。

  在北方商城、东大购物广场等大型商场,每一层楼内都被国旗、红灯笼装扮得格外喜庆,商场内部显眼的位置张贴着“欢度国庆”的宣传海报,许多商家也纷纷推出国庆节的优惠活动吸引顾客。

  喜迎国庆,城市公交车厢已是“全线飘红”。多条公交线路的驾驶员选择在车厢里悬挂国旗,并戴上了印有“我爱你中国”字样的口罩与白手套,将节日氛围带给更多乘客。10月1日下午,位于城区七一北路国大万民药房2744店的店员正在将一排排手持国旗悬挂在店内显眼位置,店员还特意换上印有五角星的红色口罩。一番装扮过后,店铺内外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一位店员告诉记者:“许多顾客都说店里装饰得特别漂亮,我们自己看着也非常激动和高兴!”

 

 

  在忻州古城景区内,大街小巷被一抹抹“中国红”包围了,充满着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显现出一番独特的美。同时传递着每个忻州人人深深的爱国之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