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忻府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安夫妇丢重金 “完璧归赵”吐心声“忻州,不愧是全国文明城市!”

 时间:2021-09-30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红绒锦旗绣着14个金黄大字 “为民解忧显身手,法律卫士护民生”。9月23日上午,一对西安夫妇急匆匆将一面锦旗送到直属分局新建路派出所。

  让我来向您讲讲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9月21日,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下午2时,一对游客夫妇急切地向新建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倾诉了自己的烦心事:“上午,我俩在新建路一街头广场休息时,将随身携带的银色挎包遗忘在广场的座椅上,包内有现金2万余元、手机一部、身份证、银行卡及购物卡。等我们回到宾馆想起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赶紧返回原地寻找,挎包已不见踪影。”

  接到求助后,值班所长立即带领民警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调取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分析进出广场的人流。

  经查看视频监控,民警发现有一名男子在离开广场时,捡走了遗失在长椅上的挎包。民警仔仔细细通过视频步步追查,最终追到了捡包男子踪迹。

  当天下午,捡包男子主动来到派出所,将包送到了民警手上。下午6时许,民警把挎包顺利交回到范先生夫妇手中,夫人打开银色挎包一看:包内现金分文不差,遗失物品毫发未损。

  两眼泛红的范夫人感慨:“还不到半天的工夫,遗失的东西就分毫不差的回来啦,忻州的警察真热心,忻州的市民素质高!”

  旁边的范先生举起拳头说了一句话:“忻州,不愧是全国文明城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