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忻府 > 正文

忻府区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07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7月5日,忻府区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  范文艳 摄

  忻府融媒讯  7月5日,忻府区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豆罗镇党委书记赵栋,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张晋荣,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宇出席会议。区级河长、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乡级河长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就做好全区河长制工作,孙晓磊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河长制工作拿在手上,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全区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为全省、全市治水兴水“大文章”谱好忻府篇章。二要扭住工作重点,全面做好河流管理保护各项工作。要持续开展“清河行动”,狠抓“四乱”问题整治,强化反馈问题整改,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发挥“河长+检察长”监督职能,促进解决河流治理和管理保护难题,维护河流生态安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河长制取得实效。各级河长要进一步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加强日常管理,切实扛起河长责任,抓好巡河工作,加强督查指导乡村人居环境、河流水环境改善工作,保持乡村环境整洁、干净,确保全区河长制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上,区水利局传达了6月28日省、市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2021年河长制工作情况,并就近期河长制工作作具体安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