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旭来街街道办事处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

 时间:2021-01-08       大    中    小      来源:旭来街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后5—7天内完成全街道常住人口的采样及核酸检测,迅速筛查出辖区内全部阳性病例,及时采取精准有效的隔离治疗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旭来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于2021年1月8日上午在前秦村村委广场进行旭来街街道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应急演练。 

  采集地点设立清晰的指引标识,尽可能保证人员单向流动,落实“1米线”间隔要求,严控人员密度,并明确标本采集流程和注意事项。指挥台1处、测温区2处、信息登记点2处、核酸采集点2处、安全通道2处、临时隔离区1处,等待区1处。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大家有序进入现场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等流程,登记完毕后进入采集区排队等候。在采集区,“全副武装”的采样人员按照采样要求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将采集的样本使用A级运输箱,每两个小时向疾控中心送样。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规范操作,配合默契,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整个演练过程。 

  此次演练一是贴近实战,组织严密,召开演练部署调度会,从网格员进行信息摸排动员、核酸检测场地设置、检测秩序、时间、队伍、防护物资等工作方面进行部署,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更加充分,确保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发挥出实战水平;二是示范性强,本次演练既是现场“授课”,又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本次演练组织领导有力、流程清晰、责任明确、落实到人,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