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豆罗镇狠抓防火促环境治理

 时间:2020-06-15       大    中    小      来源:豆罗镇

  豆罗镇为防止野外着火,对护林防火工作做出再部署。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懈怠思想,紧绷严禁野外用火这根弦。各防火督查巡查组要深刻认识当前严禁野外用火的极端重要性,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懈怠思想,认真贯彻好省、市、区有关安排部署,牢牢绷紧严禁野外用火这根弦,切实把严禁一切野外用火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细、抓实、抓好。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各自的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将网格化监管责任落实到人到位,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当,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要夯实方法举措,注重严防死守,坚决杜绝一切野外用火。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管控措施,织密看守防线,采取超常规的手段进行地毯式、全天候野外用火排查,严厉打击野外一切用火行为,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罚”,坚决杜绝一切野外用火现象。 

  四要强化督查巡查,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遏制野外用火势头。镇党政负责人及包村干部要深入各村庄开展野外用火专项治理行动和专项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对在防火工作中因安排不到位、防控不力而导致发生野外火情的严肃追责问责。 

  (张志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