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豆罗镇开展集中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

 时间:2020-05-28       大    中    小      来源:豆罗镇

  豆罗镇为进一步打击矿产资源开采中的违法占地、破坏生态环境等行为,可持续的利用矿产资源,促进全镇经济社会生态持续健康发展,决定在全镇开展集中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 

  一、组织机构。 

  为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镇党委、政府成立了集中整治“黑料场”专项行动工作领导组,由戎书记和王镇长任组长,其余相关人员参与。 

  二、行动内容 

  对各类煤场、砂场、石料厂等矿山涉及到的开采、加工、储运等环节进行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整治沿牧马河和沿五峰山的地段,坚决打击违法占地行为,依法查处环境污染和破坏生态问题,着力规范矿产资源开采秩序,改善开采方式。 

  三、实施步骤 

  为了使专项行动稳步有序地进行,分为以下几个阶段:一是摸底排查阶段;二是集中整治阶段;三是核查验收阶段。 

  四、工作要求 

  针对此项工作的性质,提出如下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强化协调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四是严格督查问责;五是深挖“保护伞”;六是建立长效机制。 

  (张志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