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紫岩乡开展森林特险期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0-03-30       大    中    小      来源:紫岩乡

 

  

  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预防森林火灾发生,进一步加强全乡森林防灭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方针,做到快速高效地处置火情火警,根据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区应急管理指挥部的要求,3月28日上午9时,紫岩乡在重点村—兴旺庄村(富强)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工作。乡党委书记董永胜任第一总指挥、乡长王达任总指挥,乡村防灭火应急队员80余人参加(乡卫生院、派出所配合)。 

 

   

  

  防火演练现场由火灾扑救组、治安保卫组、医疗救援组、事故调查组等7个分工小组组成。人员、装备准备完毕后,总指挥王达正式下令:演习开始! 

    

  发生火灾后,由村委会向乡政府报告,并率义务防火队员在现场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由于风力过大,火势迅速蔓延扩大,现有力量无法控制,过火面积达到30公顷,请求建议启动森林火灾Ⅱ级应急预案。

   

 

  

  9时30分,总指挥同意启动Ⅱ级响应预案,治安保卫组、火灾扑救组、医疗救援组等先后到场,迅速按照分工展开行动。 

   

   

  10时30分,全线火情均报告被扑灭,总指挥指示:“组织扑火人员安全撤离火场。”

    

    10点40分,全体参演人员在指挥部集合,总指挥王达作了点评,提出了今后应该加强的工作;第一总指挥董永胜作了讲话,充分肯定演练工作,并提出了本次演习中存在的不足,确保紫岩乡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撰稿人(黄亚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