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紫岩乡党委开展“抗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

 时间:2020-03-05       大    中    小      来源:紫岩乡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紫岩乡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全乡干部群众,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全乡掀起了“抗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的热潮。 

  带头示范,榜样引领。紫岩乡机关干部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发挥表率作用,在党委书记董永胜、乡长王达的带领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捐款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共29人,捐赠善款4220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纷纷要求做贡献,许多党员自愿捐款捐物。2月28日为党员捐款日,全乡14个支部积极展开“抗疫情、献爱心”捐款活动,在党委的号召引领下,党员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虽然没有大面积宣传,但是党员和群众的热情都空前高涨,两天内,全乡党员群众共捐款92748元,支部捐款覆盖率达到百分之百。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各支部的捐款活动中,支部书记带头引领,不仅第一个进行捐款,还带头多捐,党员们牢记初心,积极捐款,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无论老弱病残还是积极分子,都踊跃奉献爱心。东南宋党员李正先,本人身患残疾不能行动,打电话让支委会工作人员到他家里进行捐款;东南宋贫困户李付良,自己生活困难,却还主动捐款,他说,“我是贫困户,以前是国家帮我,现在我也要帮助国家,尽我的一点力量”。北宋党支部积极分子李正兴,主动捐款300元,还要求支部安排值守任务;北宋老党员侯双根,在城里居住,听到捐款消息后,微信转交支部,表达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来援。非公党组织伟业牛场党支部在抗击疫情时期,持续援助财力物力,向乡党委政府捐赠口罩200个,同时已于2月12日向区民政局捐款43240元;区人大代表李兴武为东南宋值守人员免费送去口罩800个,方便面6箱,一次性手套300对,84消毒液40瓶;忻州金丰公社晋育365慰问曹村防控值守人员,免费为他们送去52袋玉米种子。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紫岩乡干部群众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