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 联防联控 忻府区合索乡党委政府在行动!

 时间:2020-02-14       大    中    小      来源:合索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命令下达后,合索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按照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原则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正月初三全乡全体工作人员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通知后全部到岗,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枪。乡党委政府严密部署,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全乡大村设卡,小村封闭,用铁大门紧锁,每两天班子成员召开碰头会,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困难进行沟通交流。合索乡党委书记杨军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坚守岗位,每天坚持巡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解决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动员全乡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确保全乡老百姓的生命安全。 

  而我们的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戴着简单的一只口罩就奔赴在抗疫的一线,只是因为他们是老百姓的主心骨。在所有人都足不出户的时候,是他们的身影那么高大,他们在村里宣传防疫知识、路口检查值守、逐门逐户摸排外来人员,寒风中巡逻,只为让更多的群众意识到疫情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让每一个人都能重视起来,了解到如何科学防疫。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党员干部更是身体力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在值守路口24小时坚守,主动建言献策,献爱心,始终秉承群众的安危高于一切的理念,带领群众共同抗击疫情。他们中有“宁愿听见你骂,不想听见你哭”的沙洼村党支部书记安贵龙,有24小时在寒风中坚守的前山村老党员杨建林,有为医院白衣天使捐菜的南合索村范毅,有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温暖的北合索村范黄金,还有栆涧贾丑堂为村捐款捐物……正是他们一次次温暖的善举,让我们在防疫一线的同志们感受到了温暖,并且坚信只要合索乡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在重大疫情面前,合索乡的人民群众并没有被吓倒,反而激发了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也正是党的号召让我们合索乡的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第一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与担当。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