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忻府区紫岩乡: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0-02-01       大    中    小      来源:紫岩乡

  紫岩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本着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乡的社会稳定,我乡高度重视,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过硬的举措和过硬的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乡党委、政府积极召开紧急部署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书记任第一组长,乡长任组长,实行双组长制,书记乡长靠前指挥,一线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召集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投身到村各点、大小路段,对各村实行网格化管理,在主要路口、主街主巷设置关卡共33个,主要卡口悬挂“疫情防控劝返点”和“党员先锋岗”,村组干部两人一组共132人对各关卡实行严格管控,24小时轮岗,严格排查外来人员,登记掌握一手信息。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并安排党组织书记、包村干部、医护人员和警务人员进行四包一包联,安排村医每天对其进行体温监测,按时每天上报信息。通过微信工作群、发放倡议书等方式提高村民自我保护意识,认识疫情的重要性,教育引导人民群众不聚集、不恐慌、不传谣、信科学、强防护。

  乡党委、政府为各村发放横幅50条、袖章66个,致全市人民的倡议书100余份。在各村醒目位置张贴标语、村级大队广播不间断宣传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同时以防治疫情为契机,加强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利用法律武器、道德意识的手段革除不良生活陋习,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人的活动,增强优良的作风,创建小康村庄、文明村庄。与此同时,还有各村很多志愿者,退伍老兵等积极加入,各方力量的凝聚,使我们坚信这场战役一定能赢。 

  2020年1月30日区委书记崔向松深入紫岩乡基层探望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郭新和等领导一同检查指导。实地查看各村检查点进出登记及各项防控措施运行情况,崔书记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要做到依靠人民,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 

   

   

  区委书记崔向松现场指导检查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万中到村各点指导检查防疫工作

   

  紫岩乡党委书记、乡长到点指导防疫工作 

   

  乡村干部、派出所干警、村医等“四包一”包联人员在北宋村核查涉汉人员具体情况

   

  通过大喇叭、张贴倡议书进行宣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