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豆罗镇开展关于扎实抓好农村党组织主题教育的工作

 时间:2019-11-18       大    中    小      来源:豆罗镇

 

  

  豆罗镇为全面贯彻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进一步抓好这项工作提出如下措施: 

  一、要聚焦主题主线,做好宣传学习 

  农村党组织的主题教育,要突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激发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采取集体学习,交流研讨、送学上门等方式。 

  二、要创新学习方式,突出分类指导 

  主题教育要与农村实际相结合,要针对不同类型党员群体,采用有针对性的学习教育方式。对有一定文化基础的党员,要认真组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对年龄偏大,理解能力不强的老党员,可以采取学习重点篇章和送学上门等方式。对于流动党员以流出村党组织为主落实组织学习教育,可发挥好新媒体的作用特别是在网上进行学习。 

  三、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扩大活动影响力 

  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对教育活动的认识,可以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村民代表参加,征询他们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四、要突出重点事项,力行力改 

  要把健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工作机制和解决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作为重点整改事项。 

  (张志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