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府区住建局: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 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时间:2023-01-18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忻府融媒讯 2022年,忻府区住建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抓手,以“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为契机,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始终坚持管理服务并重理念,狠抓重点工作,细化责任目标,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2022年,区住建局坚持以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精神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支部学习计划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住建职能,保证每月有计划有安排进社区服务群众,推动社区治理现代化,形成住建局党总支与支部、社区的互联互动、密切协同,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全面从严管理,狠抓责任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全面从严管党工作既定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清廉忻府建设。

  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稳步推进重点工作。区住建局全力推进董村镇生活污水处理站建设和EPC总承包模式;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经营性自建房4139户;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2年原计划全区中央补助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6个小区,涉及91栋楼,2802户居民,建筑面积约25.987万平方米,2022年已全部开工,已完工19个小区。

  坚守安全工作底线,行业监管规范有序。2022年,辖区内在建项目共8个,检查事项覆盖率达到100%,抽查对象数量不低于企业总量的50%,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信息上报率和准确率均达到100%,监管项目6个,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城市管理务实创新。区住建局不断巩固创文成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市容秩序整治、环卫清扫保洁、市政设施维修维护和园林绿化管护力度,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