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反诈宣传进辖区,暖心守护在身边

 时间:2021-04-0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

  为有效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财产损失,近日,忻府分局秦城派出所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街道、校园等地,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民警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区老年人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和诈骗种类,提醒群众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民警深入辖区校园向学生们讲解了身边易发的典型案例以及如何防范等知识,提高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增强了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认知,引导辖区群众共同抵制和预防因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侵害发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