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12.4宪法宣传周进行时:市、区司法局联合开展“宪法、民法典进农村、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08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法治宣传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做好宪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区司法局连续在云中路街道西播明村、秀容街道东大街社区开展“宪法、民法典进农村、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采取“普法宣传+法治文艺演出”的方式使宪法和民法典真正深入人心,12.4宪法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悬挂普法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工作人员积极向驻足观演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12.4普法系列书籍、扫黑除恶、法律援助等各类宣传手册、普法购物袋,为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的法律地位、重要意义和实施作用,引导群众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台上,演员们以歌舞、快板、诗朗诵、情景剧、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一场场贴近生活、寓法于戏、以戏传情、以情感人的普法节目,深入宣传了《宪法》、《民法典》以及扶贫、扫黑除恶等法律知识,使老百姓在欣赏精彩文艺表演的同时,更从中学到了许多维权常识和法律知识。

  两场活动,共为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手册1000余册,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30人次,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