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部署会议

 时间:2020-11-2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

  11月17日上午,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部署会议。市公安局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素敏同志,忻府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忻府分局局长张鹏同志及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政委薛卫东同志主持。

  会议宣读了《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刘素敏同志代表市公安局党委第一巡察组从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提升、汲取教训再深刻、主体责任再压实、执纪问责再从严五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最后,张鹏同志就扎实深入开展此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强调五点意见。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纪律作风整顿是“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是深化教育整顿的内在要求,是强化组织纪律、严肃工作作风的迫切需要。全局民警要通过学习切实提高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展好此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顿责任,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党委和支部的主体责任,整顿工作中党委和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分管领导和主责单位及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组织实施任务,把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督察部门要对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全过程进行指导、监督、协调、监管,并推动落实。 

  三是明确整顿目标,抓住关键节点,切实增强整顿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各警种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和方法步骤,瞄准目标,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认真查摆,坚决整改,真正做到全动员、全覆盖、全落实。 

  四是狠抓建章立制,巩固整顿成果,建立健全纪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整顿办、政工、党办、督察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把建章立制紧紧抓在手上,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抓出成效。要建立健全队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预防机制;建立健全执法风险隐患评估预警机制;坚持和完善各类制度禁令。积极探索建立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常态的纪律作风新机制。 

  五是坚持两手齐抓,两手都要过硬,确保全年工作保持全市第一方阵。这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要以整顿工作促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检验整顿成果。抓整顿是为了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是建设“四铁”公安队伍的重大举措。全局上下要同心同力,真抓、真查、真改,通过切实开展好此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焕发新的工作热情,迸发更强的工作动力,全力实现争先进位目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