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山西省法律援助中心一行在忻府区调研刑事辩护全覆盖认罪认罚工作

 时间:2020-11-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法治宣传

  2020年11月5日,山西省法律援助中心四级调研员贺高智一行在忻府区就值班律师刑事辩护全覆盖及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并进行座谈。忻州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高宇星、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黄锁、副局长银鹏飞陪同调研,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区援助中心、区检察院、区法院及山西汾源律师事务所、山西台峰律师事务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范姣汇报了2020年度忻府区法律援助中心关于开展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刑事辩护全覆盖和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忻府区法律援助中心与公检法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完善刑事法律援助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2020年1月至今新增刑事援助案件33件,共为53名刑事案件当事人指派辩护律师。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共办理认罪认罚案件110件,公共法律服务值班律师提供免费咨询2560次;局长王黄锁就今后做好我区刑事辩护全覆盖认罪认罚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山西省法律援助中心四级调研员贺高智对我区刑事辩护全覆盖认罪认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领导高度重视,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相关机制健全,工作推动有力,建议今后更好地发挥律师辩护作用,努力达到刑事辩护全覆盖。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