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府区应急管理局核查灾情

 时间:2020-09-29       大    中    小      来源:忻府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9月14日9时30分许,忻府区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和大风,造成4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

  9月15日至18日,忻府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到受灾严重的董村镇、阳坡乡、旭来街办事处和乡镇工作人员一起核查了本次灾情。先后到部落村、前秦村、土陵桥村、寨底村等地受灾农房、受灾农田实地查看农房、农作物受损程度,评估经济损失,核实受灾面积。 

  核查组还就乡镇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工作建议:一是受灾乡镇根据灾情实际,引导帮助受灾农户对绝收地块及时改种,加强生产自救,力求将损失降到最低;二是逐村逐户建立分村灾情台账、灾情照片、本乡镇的核报灾情报告并经乡镇主要领导签字并盖政府章:三是一定要实事求是报送灾情,严禁虚报,做好迎接省、市核查组来检查工作;四是要求各乡镇及时与保险公司对接,对参加农房、农业保险的农户及时核损理赔。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