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3名辅警、1名禁毒社工获市见义勇为协会表彰

 时间:2019-12-2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公安局忻府分局

 

  为弘扬社会正气,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12月16日上午,忻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对一批见义勇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被表彰人员中,忻府区禁毒委员会一名专职禁毒社工获先进个人一等奖;市公安局忻府分局一名辅警获先进个人二等奖、2名辅警被评为先进个人三等奖。 

  4名获表彰人员均因为2019年度见义勇为事业作出积极贡献而被奖励。2019年2月3日,忻府区禁毒委员会禁毒专职社工高宇在工作时发现网上在逃人员周某在忻府区秦城乡河拱村附近出现,随即将此线索报告分局禁毒大队。在等待民警到来前,高宇伪装成路人拖延时间,待民警赶到后配合民警将周某成功抓获。 

  2019年8月30日,高宇与市公安局忻府分局辅警宿政下班回家途中发现两名疑似吸毒人员后,立即将此线索报告分局禁毒大队。在民警到达现场准备带二人回分局办案中心进行调查时,该二人不予配合,妄图负隅顽抗,高宇、宿政二人在配合民警工作过程中,均不同程度受伤。 

  2019年6月12日,市公安局忻府分局辅警靳晓磊、王康配合民警在云中路某酒店抓捕吸毒嫌疑人王某时,遭到王某持菜刀反抗。该二人配合民警经过近40分钟围捕,最终成功将王某抓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