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22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9月16日,忻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刘泓利 摄

  忻府融媒讯  9月16日,忻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武在太忻经济带建设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信访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传达《关于印发<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专题学习研讨方案>的通知》。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崔向松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九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重要论述。 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东,区政协主席郭新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文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秀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直工委书记王国昌,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晓磊,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启国,区委常委、董村镇党委书记张莉,区委常委、豆罗镇党委书记赵栋,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张晋荣,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秦伟出席会议。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列席会议。区农业农村、财政、住建、乡村振兴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林武在太原忻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忻府区作为忻州中心城区发展,融入太原都市圈提供了宝贵机遇,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太原忻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为主题,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断增强中心城区集聚辐射力;要围绕全市“336”产业布局及区域规划,以高端化、智能化、融合化为方向,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突出抓好产业转型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绿色集约发展、产城融合发展,着力培育一批主导产业特色鲜明、集群竞争优势突出、示范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集聚区;要全面提升首位度,提升忻府区在全省竞争力和影响力,奋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把忻府区比较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率先蹚出一条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努力把忻府区建设成为经济转型的引领区、创新发展的活力区、美丽宜居的样板区、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城乡融合发展的先行区、文旅康养的示范区和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四宜中心城区。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加大宣传,以太忻经济带建设为契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进一步引深“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全面推进流程再造,强化审管衔接,实现审批提速增效,进一步提升区级各部门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要加快实现行政审批服务“全过程网上办理、全流程信息共享、全环节开放透明、全链条限时办结、全区域同步办理、全天候主动服务”,切实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忻府区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落实忻府区“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进行了研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