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府区举办国防教育大讲堂

 时间:2021-08-02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7月30日,忻府区“国防教育大讲堂”在会议中心举行。张媛 摄

  忻府融媒讯  7月30日,忻府区“国防教育大讲堂”在会议中心举行。邀请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军政基础教学团队崔新华教授作了题为“国际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讲座。

  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崔向松,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亮东,区政协主席郭新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直工委书记王国昌,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启国,区委常委、董村镇党委书记张莉,区委常委、豆罗镇党委书记赵栋,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宇,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秦伟出席,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刘启国主持。区直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武干部,区直学校政治教师等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崔新华教授围绕“当前国际战略形势发展总体态势”“当前我国安全环境面临的威胁与挑战”“应对复杂多变安全形势的策略”三个方面,从国际与国内、热点与难点、理论与实践、事实与数据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为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精彩深刻的国防教育课。

  据了解,崔新华教授参与出版专著和教材10余部,在军内外重要报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参与完成10余项国家社科、军队和学院课题,教学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军队、大学、学院奖8项。

  讲堂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场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课,提高了对当前国际形势和国防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激发了爱国情怀,今后将不断加强国防知识的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国防,为国家安全贡献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