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忻府要闻 > 正文

忻府区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年中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7-19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7月15日,忻府区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年中专题报告会。 张媛 摄

  忻府融媒讯  7月15日,忻府区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年中专题报告会。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崔向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生明,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闫莉芸,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文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直工委书记王国昌,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启国,区委常委、董村镇党委书记张莉,区委常委、豆罗镇党委书记赵栋,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张晋荣,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秦伟出席会议。区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员,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崔向松强调,一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将管党治党与改革举措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进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要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三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要紧盯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以纠治“四风”为重点,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整治为重点,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要紧盯“四风”新问题、新表现,形成纠“四风”、树新风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紧盯重要节日、重要节点,标本兼治、持续发力,打出正风肃纪组合拳,擦亮作风建设忻府名片。五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确保把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敢抓真管,切实履行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多方面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不断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推动各种监督协调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六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两个“维护”,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李文渊对现场报告的区人民法院、区农业农村局、区司法局、区供销社、九原街道5个党委(党组)分别作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关闭本页